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12个储氢罐、2台35MPa加氢机、100辆重卡加氢!中集安瑞科承建河北雄安首个油气氢合建站竣工

日期:2021-07-28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能源服务站 加氢站 加氢机

7月27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安瑞科)宣布,旗下子公司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简称「廊坊集成」)承建的保定「容易线」油气氢综合能源服务站顺利完成竣工。

据介绍,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油、气、氢」合建站,将服务于雄安新区基础建设,可为100辆运输砂石骨料的氢能重卡提供加氢和综合能源服务,为打造雄安新区建设零碳交通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集安瑞科表示,与国内的加氢站及同类项目相比,「容易线」合建站的加注规模和能源综合服务能力均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投运的「氢、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配备12个储氢罐、2个LNG气罐、2个汽油罐、2个柴油罐;站内设置2台35MPa加氢机、3台LNG加气机、3台加油机,可实现氢气1,000kg/12h、油30t/d及LNG24,000Nm2/d的综合加注能力,可同时满足油气氢三种能源车辆用户的加注和服务需求。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可以自主制造提供加氢站内全套设备的氢能核心装备制造商和实力领先的LNG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商,本项目由廊坊集成按照国内最新的GB50516-2021《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采用EPC总承包形式承接。

其中,加氢部分的隔膜压缩机、储氢瓶组、加氢机、顺序控制盘及站控和安防系统及LNG加气设备等核心设备均由中集安瑞科自主制造生产。

加氢站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在氢能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从最新出台的国家标准来看,传统的加油加气站已逐步发展为多产品储存、多产品销售及综合服务的大型设施,未来油气氢(电)一体式能源站将成为趋势。

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油气企业正在探索发挥自身的加油、加气站经营优势,通过合作、混建等形式拓展加氢业务。

作为天然气和氢能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和项目承包龙头,中集安瑞科拥有技术领先的设备和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未来,中集安瑞科将继续以天然气和氢能双赛道助力碳中和,为客户建设更多经济、高效和安全的合建站和加氢站,打造氢能和天然气示范标杆工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