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首次募资6亿美元,清能股份子公司成功上市纳斯达克

日期:2021-07-23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3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 储氢 用氢

近日,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清能股份)控股子公司Hyzon Motors通过SPAC方式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次募集约6亿美元(约38.79亿人民币)。

图片来源:张家港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Hyzon Motors是张家港市首家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

资料显示,Hyzon Motors是氢能交通的领导者,是清能股份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 Rochester,是一家独特的、专注于氢能商用车市场的汽车公司,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

Hyzon Motors利用其专有的燃料电池技术,为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客户制造和供应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和客车。

值得一提的是,Hyzon Motors计划在欧洲启动154吨氢燃料卡车的制造,该款卡车的重量是航天飞机的两倍。

目前,Hyzon Motors已经制造出高功率密度的燃料电池,并通过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认证。该款卡车将搭载此高功率密度的燃料电池。

作为Hyzon Motors母公司,清能股份于2011年1月落户张家港。

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了从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燃料电池系统、分布式制氢以及金属储氢在内的完整技术平台,获53项中国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6项),7项美国专利,4项其他国家专利。

在大功率水冷燃料电池领域,该公司生产的36KW-150KW燃料电池电堆及30KW到120KW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均通过了国家强制性检验,功率密度达到4.2kW/L。

清能股份的燃料电池系统已完成超过20款车型公告,2020年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方面实现了重卡领域的批量商业化应用。

在海外,清能股份长期服务于包括林德、波音、NASA、AT&T、新加坡政府、韩国政府等众多优质客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