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誓要颠覆特斯拉!尼古拉3亿入股制氢厂

日期:2021-07-23    来源:ZAKER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尼古拉 制氢厂

据外媒报道,尼古拉表示,它正在购买由Wabash Valley Resources牵头的印第安纳州一个能源项目的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的股份,该项目计划将一个闲置的燃煤电厂改造成一个大型制氢工厂。

尼古拉将获得该项目20%的股份。该项目旨在将氢从石油焦、木材和玉米青贮等固体废物中分离出来,作为尼古拉的大型牵引机车和发电的燃料,同时捕获和掩埋二氧化碳。Wabash Valley Resources表示,该工厂投产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碳封存项目之一。

该项目预计明年开始建设,利用霍尼韦尔UOP经过验证的二氧化碳捕获和氢净化技术,该项目将能够每天生产多达336吨的氢,足以产生约285兆瓦的电力。尼古拉计划在美国中西部建立加氢站,以支持该地区的氢燃料汽车,加氢站每天将能够使用大约50吨的氢。

Wabash Valley Resources董事会主席Simon Greenshields表示,印第安纳州的制氢厂将成为一个“多产品设施,氢气可以在涡轮机中燃烧,产生清洁的基本负荷电力。”“我们期待与尼古拉合作,为中西部带来零排放的交通解决方案。”

尼古拉能源和商业运营总裁Pablo Koziner表示:“我们打算通过这个项目在商业运输的关键地区生产清洁、低成本的氢气”、“Wabash解决方案可以发电以及氢运输燃料,这应该可以灵活地支持该地区未来的氢能汽车销售和加氢站的推出。”

“我们打算利用这个项目在商业运输的关键地区生产清洁、低成本的氢气,”尼古拉能源和商业运营总裁Pablo Koziner说。“Wabash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发电,也可以生产氢运输燃料,这应该有一定的灵活性,以支持未来氢汽车的销售和该地区氢站的推出。”

尼古拉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研发制造氢动力卡车、氢能源站等,但目前尚未有一款量产落地产品。按照其之前发布的规划,2023年,将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卡Nikola Tre(采用依维柯底盘,续航约805公里);2024年,投放续航更长的Nikola Two FCEV Sleeper(可不间断行驶约1448公里)。尼古拉现已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德国测试Nikola Tre。

为了确保未来氢能重卡有足够的氢气来源,尼古拉说,他们计划利用太阳能和水等资源生产可再生氢。目前,该项目已经解决了尼古拉的氢问题。

在氢运输方面,尼古拉还计划与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和欧洲的氢气管道联盟。天然气分销商OGE为欧盟燃料电池大型钻井平台提供电力。

尼古拉去年6月通过借壳的形式顺利登陆纳斯达克,但曾一度陷入“做空”漩涡。这家有氢能源重卡领域“特斯拉”之称的公司,到底会不会成为氢电领域的“独角兽”,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