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新工艺将复合材料储氢瓶的成本和重量均减少15%

日期:2021-07-22    来源:Carbontech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 氢动力 储氢瓶

导语

复合式压力容器是实现氢动力汽车的关键存储系统。这种圆柱形的储氢瓶能保持高达700巴的高压,储存用于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如卡车、公共汽车、火车和客车)的氢气。储氢瓶的主要成本驱动因素是碳纤维材料本身,占总成本的50%以上。自动化专家Cevotec开发了一种工业解决方案,将碳纤维贴片应用到 IV 型高压储氢瓶的圆顶区域,据报道,这在材料、重量和成本上都可以节省15%。

图片来源 | Cevotec

Cevotec (德国Unterhaching)报告称,该公司已开发出一种工业解决方案,以提高氢动力电动汽车(ev)中的IV型复合材料储氢瓶的存储效率,在保持同等机械性能的同时,减少多达15%的碳纤维消耗。

Cevotec的解决方案是在储氢瓶的圆顶区域应用碳纤维贴片,从而取代了典型的纤维缠绕模式中的高角度螺旋层(HAHL)。据报道,采用纤维贴片(FPP)技术加固储氢瓶的圆顶区域,可以节约15%的材料、重量和成本,并将总制造时间缩短 20%。Cevotec表示,通过使用FPP圆顶增强材料,制造商在后续的纤维缠绕过程中需要的材料更少。

Cevotec 的全自动、质量控制的 SAMBA FPP 系统首先将增强纤维贴片直接放置在标准衬垫上的圆顶区域。然后将修补后的衬垫转移到纤维缠绕工艺;SAMBA 不需要额外的后处理。然后调整缠绕工艺以省去 HAHL 层,以实现更快、材料密集度更低的工艺,增加储氢瓶的整体生产线容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率和生产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