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召开

日期:2021-07-22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储氢 镁基氢化物 氢能源

摘要:6月22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在北京召开了《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该团体标准由上海节能协会和中国节能协会归口管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上海市燃气管理处、上海市节能协会、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22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在北京召开了《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该团体标准由上海节能协会和中国节能协会归口管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上海市燃气管理处、上海市节能协会、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氢储(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国镁资源储量丰富,镁基材料质量储氢密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很大。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鲍威介绍了氢标委工作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固态储氢标准研制进展,指出,发展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统技术对于氢气储运环节的重要意义,表示将支持开展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列标准的研制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林羲博士代表起草组介绍了《镁基氢化物固态储氢系统技术要求》的研制背景和主要内容。目前,氢能应用面临重要的“卡脖子”环节,即氢储运问题。镁基固态储运技术能在常温常压下储运氢气,具备储氢密度高、安全性好、成本低、工艺简单等特点。与会专家对该项标准的范围、框架结构、术语定义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项标准的编制,有助于推动固态储氢技术的应用推广,对于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后续,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草案修改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