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45亿元,河南三门峡灵宝市将建氢能产业园

日期:2021-07-2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2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峡 制氢 氢能产业园

氢能将为三门峡灵宝市能源产业注入新动力。

7月16日,三门峡灵宝市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方包括中国华能集团、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灵宝市政府及多家金融机构。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风电、光伏、氢能等多项内容:建设风电场规模约80万千瓦,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规模约70万千瓦,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约50万千瓦,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氢能源上下游产业生产、研发项目,打造集“氢燃料电池电堆及辅助系统生产+氢能源动力系统集成+供氢设备生产+加氢站建设+加氢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氢能产业园,总投资约45亿元。

灵宝市此前大力推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项目,目前全市已有风电装机138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34万千瓦,水力发电装机45万千瓦,新能源占到全市发电装机容量的32%以上。

本次签约项目在继续深入发展风电、光伏等优势新能源产业基础上加入氢能源上下游产业生产、研发项目,将在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助力能源高效能转化应用上更进一步,同时为当地能源产业注入氢能新动力。

资料显示,项目承建方中国华能集团也正积极创新发展氢能产业。今年,华能四川分公司与成都彭州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华能将在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2600标准立方米每小时水电解制氢站、高密度储氢设备和充氢站、华能四川绿氢技术创新研究院、氢能产业链技术综合示范基地,计划于2021年建成。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也已连同美锦能源、飞驰科技、国华能源投资、国家能源集团等七方签订宁东可再生氢生态碳中和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总投150亿以形成宁东新能源、氢能基础设施、氢燃料汽车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先进制造、智能应用、产业聚合创新链条。

中国华能集团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都积极发展氢能,它们在三门峡灵宝市的氢能项目后续进展值得期待。三门峡灵宝市副市长万战伟也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