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北京石油入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日期:2021-07-2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石油 氢能示范区 加氢站

中石化入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助力京津冀氢能产业大发展。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北京石油”)与大兴区政府签署氢能示范区入区协议。这标志北京石油将成功入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为大兴区氢能建设以及北京市氢能产业生态构建注入新活力。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位于北京市南部中心位置,着力构建以加氢示范站、氢能交流中心、科技园区为载体,产业基金、企业联盟、专项政策、试验基地为支撑的“3+4”氢能产业生态体系。北京石油将依托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展开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及氢能运输等方面工作。

中石化作为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提供了全国1/3的化工产品、60%的油品需求,是我国最大的炼化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在氢能方面,中石化的氢能来源包括制氢装置产氢、炼油重整副产氢和乙烯生产副产氢,其充足的石化资源和熟练的制氢技术可有效支持氢能生产与供应。

2020年,中石化氢气产量达到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同时,中石化在全国拥有3.1万座加油站,其中大部分具备改装成油氢混合站的条件,能够形成强大的制氢终端网络体系。

中石化已明确提出将氢能产业纳入发展最高优先级,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在这一目标指引下,加氢站方面,截至今年5月,中石化已在广东、上海、浙江、广西、贵州等13个省市建成投运20个加氢站;合作伙伴方面,中石化上半年已先后与氢能行业领先企业明天氢能、未势能源围绕氢气制储运加、燃料电池产业链搭建、前沿技术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中石化还一口气与国电投、东方电气、航天科工、中国建材和新兴际华5家公司围绕氢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现在,其在大兴国家氢能示范区设发展“据点”,是中石化加速推进氢能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京津冀地区实现氢能产业协同发展的一大动作。

大兴国家氢能示范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海珀尔加氢站已建成;京津冀首个国际氢能交流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园区厂房和相关配套正在加紧建设,今年9月底将完成整个园区5.4万平方米的主体建设;还已储备百余氢能项目,聚集了亿华通、海珀尔、海德利森等众多行业龙头企业,初步构建起制、储、运、加的全产业链条。  

北京石油入驻其中,大兴国家氢能示范的氢能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