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东京2020:氢燃料展示了无碳未来的承诺

日期:2021-07-21    来源:氢启未来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东京奥运会 氢能

随着氢能在政治和商业中的发展势头,日本正在向氢能社会的方向前进。作为2017年率先采用国家氢战略的国家之一,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让氢成为主角。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奥运主火炬使用氢燃料,标志着奥林匹克运动对一个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承诺。

点燃奥运圣火盆正式标志着火炬传递的结束,象征着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运会之间的连续性。随着气候变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个氢能大国为日本和世界各地的清洁能源带来了新的机遇。氢是一种轻便、可储存和可运输的气体,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时不会产生排放,在向无碳社会的过渡中可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它目前为减少或消除航空、航运和工业的排放提供了一些最好的潜力。国际奥委会(IOC)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全球努力适应不断升温的地球,氢被广泛视为未来气候友好型和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氢能在政治和商业中的发展势头,日本正在向氢能社会的方向前进。作为2017年率先采用国家氢战略的国家之一,中国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让氢成为主角。

国际奥委会(ioc)企业和可持续发展主任玛丽·萨洛瓦(Marie Salloi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奥运会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展示能够帮助应对当今挑战(如气候变化)的技术的绝佳机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展示氢能只是奥运会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贡献的一个例子。”

奥运村是数千名运动员数周的家园,是这项技术如何应用于实践的一个示范。作为一座微型氢城,它展示了首个全面氢能基础设施的潜力。氢还将为运动员巴士提供燃料,并为食堂、宿舍和训练设施提供热水。奥运会结束后,地下管道将把氢气从生产站输送到居民区。组织者希望,作为日本首个全面的氢基础设施,奥运村将给子孙后代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日本正在利用奥运会作为一个机会,加速其氢雄心的增长。根据日本的氢燃料愿景,该国已经设定了到2030年实现8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和一个加油站网络的目标。日本目前有135个加氢站,是世界上加氢站最多的国家。

参考资料:

《Tokyo 2020: Hydrogen shows promises of a carbon-free future》——Energy world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