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到2025年,累计建成100座加氢站!河北氢能“十四五”规划出炉!

日期:2021-07-20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

国际氢能网

2021
07/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河北氢能发展十四五规划 加氢站

7月19日,河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文件指出:到2022年,氢能关键装备及其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自主化和批量化生产,氢能产业链年产值150亿元;到2025年,培育先进的企业10-15家,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亿元。核心技术不断突破:到2022年,基本形成涵盖氢能产业全链条的技术研发、检验检测体系;突破规模化纯水、海水电解制氢设备的集成设计及制造技术,开发高压车载储氢系统,研制制/加氢站关键设备,突破核心技术;到2025年,基本掌握高效低成本的氢气制取、储运、加注和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显著降低应用成本。

应用领域持续扩大:到2022年,全省建成25座加氢站,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等示范运行规模达到1,000辆,重载汽车示范实现百辆级规模;氢气实现在交通、储能、电力、热力、钢铁、化工、通信、天然气管道混输等领域试点示范;到2025年,累计建成10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达到1完了,实现规模化示范;扩大氢能在交通、储能、电力、热力、钢铁、化工、通信、天然气管道混输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