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统计 » 氢能统计动态 » 正文

中国最新建成146座加氢站

日期:2021-07-19    来源:香橙会研究院

国际氢能网

2021
07/1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数据 加氢站 氢能数据

氢能数据库统计,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建成146座加氢站(不含3座已拆除加氢站)。其中有136座已投入运营,待运营的有10座,投用比例超过93%。

据日本次世代自动车振兴中心数据,截止2021年6月,日本共有147座加氢站正在运营,位居世界第一位。

从时间维度看,不考虑已拆除的3座加氢站(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氢站、2010年广州亚运会加氢站、2011年深圳大运会加氢站),中国历年建成加氢站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中国建成加氢站数量翻倍增长,2020年建成51座加氢站,较2019年增加10座,超额完成《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的“到2020年,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的目标。

2021年上半年则建成了20座加氢站。 从省市分布看,广东建成的加氢站数量最多,累计达到35座,山东以15座排在第二位,江苏13座,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海南实现零的突破,均建成了1座站。至此,全国共有22个省市布局加氢基础设施。

从在建/拟建加氢站分析,上海以33座高居榜首,广东以27座紧随其后,河北以26座位居第三,第四、五位分别是浙江、湖北。

总的来说,上半年中国加氢站建设有几个特点:

1、山东获批“氢进万家”示范项目后,加氢站建设提速;

2、受北京冬奥会氢能示范带动,张家口密集建成了一批加氢站;

3、虽然五部委推氢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但一些进群无望的城市,并没有停止建站步伐;

4、加氢加气加油一体的综合能源站,逐渐成主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