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无需加氢设备!世界第一艘氢动力小型客运渡轮建成

日期:2021-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 海上能源

国际氢能网

2021
07/17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氢燃料渡船 氢气燃料

总部位于安特卫普的比利时海事集团Compagnie Maritime Belge (CMB) 和日本造船厂Tsuneishi Facilities & Craft (TFC) 已完成“全球首艘”氢燃料小型客运渡轮的建造。

2019年,TFC与比利时海事集团Compagnie Maritime Belge(CMB)签署协议,结合TFC的造船能力与CMB在船用氢气系统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合作打造一艘氢燃料渡船

Hydro Bingo号是一艘19吨的双层甲板客轮,长19.4米,宽5.4米,深1.75米,是一艘铝合金制双体船,重19吨,配备了2台氢气与柴油混合燃料发动机,最大连续输出 441kw (600PS) ×2300min,航速23节,可以运载80名乘客和2名船员。

这艘新船由TFC位于日本尾道的船厂建造,在船尾处安装了一个可移动的储氢罐,它的设计目的是通过一条与轻质油分离的线路管道向发动机供应氢气燃料,因此不需要加氢设备和运输供应渡船所需的氢。

该船满足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气体使用安全规则(IGF Code)的规范要求,并通过了日本小型船舶检查机构(Japan Small Ship Inspection Organization,JCI)的检验。

此外,TFC还声明,该双燃料渡轮有望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

“Hydro Bingo”号 预计将于下个月在日本西部山口县的德山-久田松港开始试运营,目的是监控该船的详细安全、运营和技术数据。日本化学和水泥生产商德山将为试运行提供氢燃料。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