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如果没有大规模的氢支持,《巴黎协定》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日期:2021-07-06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氢能源产业 氢经济

挪威船级社DNV发布了一项新的研究,重点关注能源行业如何应对氢经济的挑战。

事实上,DNV的报告是基于对1100多名高级能源专业人士的调查和对行业高管的深入采访得出的,涉及从生产到消费的新兴氢价值链。

这表明,近年来有关氢的承诺、计划和试点已经演变为具体的保证、投资和全面落实的项目,而不仅仅是口号。

调查显示,约84%的高级能源专业人士认为,氢有潜力成为全球低碳能源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而四分之三(73%)的人表示,如果没有大规模的氢经济,《巴黎协定》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为了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全球需要更快地向深度脱碳能源体系过渡。除了提高能源效率外,这还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气化,并扩大从化石燃料中去除碳的技术规模。氢将被需要来连接和实现这些路径”,DNV能源系统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说道。

到2025年,全球近一半(44%)的能源公司预计氢能源将占其收入的十分之一以上,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从目前的8%大幅上升至73%。

更重要的是,80%的能源专业人士认为氢能源和电气化将协同工作,帮助两者扩大规模。

关于绿色氢和蓝色氢之间的争论,大多数能源专业人士(77%)认为,蓝色氢和绿色氢需要协同工作,以成功地实现氢经济规模化。

总之,研究确定,基础设施和成本是两个最大的障碍,而正确的监管被认为是最强大的促成因素,其次是碳定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