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极氢创正式获批省级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日期:2021-07-06    来源:中极氢创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极氢创 氢能动力产品 氢能检测

7月2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同意设立湖北省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批复》文件(鄂市监认检函〔2021〕113号),由武汉中极氢创筹建的湖北省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正式设立。

此次省级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落户,是对中极氢创检测能力的最佳认证。同时,这也是继6月获批湖北省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后,又一省级平台落户武汉中极氢创。

目前,该中心已建成第三方氢能动力产品检测实验室,于2020年8月获得CMA计量认证证书,具备燃料电池电堆、动力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测试能力。

当前,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产品迭代节奏愈来愈快,标准化体系建设也趋近完善,使得中国国内检测服务与检测设备需求旺盛,市场规模出现巨大的增量。

作为检测领域的先行者,中极氢创具有华中最大的氢能检测实验室,并且自主研发了全功率段的电堆测试台、发动机系统测试台、电堆活化台及相关的BOP测试台等设备。

设备和检测能力相互推进,设备研发的同时,中极氢创的检测能力和检测实力也在阶段性的提高。

目前,中极氢创已具备的检测服务能力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核心零部件检测能力,总计覆盖110余项检测项目——

燃料电池电堆测试方面,中极氢创具备10W-200kW的燃料电池电堆检测能力,检测项目达40余项。

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方面,中极氢创已具备10kW-200kW的燃料电池发电机系统检测能力,检测项目达30余项。

关键零部件测试方面,中极氢创已具备包括DC/DC变换器、氢气循环泵、空压机、增湿器、冷却水泵等部件的检测能力。

中极氢创表示,公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能力致力于覆盖氢动力的全产业链,从氢源到最终用户,可以为从事氢能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提供从材料级、零部件级、系统级到总成级的检测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