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石油戴厚良强调:加强氢能技术研究、推动CCS/CCUS产业化发展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妍楠

国际氢能网

2021
07/0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集 新能源 氢能业务

6月24日,中石油集团公司召开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新能源新材料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强调,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积极创建绿色企业,着力构建绿色产业结构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强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和效率提升,毫不动摇地推动新能源新业务发展,加快形成绿色竞争优势。

戴厚良强调,发展新能源是落实“双碳”目标的有力行动,也是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坚持事业发展科技先行、技术立企,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力度。充分结合炼厂布局和氢能供需情况,加强氢能全产业链技术研究,完善氢能业务发展规划。推动CCS/CCUS产业化发展,积极开展先导性实验,加强全产业链技术研究,努力提升碳捕集和利用水平。始终坚持新材料领域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聚焦重点,打造具有特色化的优势产品。加大人才培养和政策支持力度,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专业化人才队伍。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情况,加强项目前期论证,优化实施方案设计,将试点项目打造成示范工程。加强基础研究,摸清家底,做好新能源资源评价工作。加强生产组织,细化目标分解,扎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段良伟、焦方正、黄永章、任立新,集团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新业务规划部署、重点项目推进等进行交流讨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