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石化镇海炼化承建,宁波首座加氢站建成中交

日期:2021-06-29    来源:势银能链、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1
06/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第一座加氢站 镇海炼化 光伏+绿氢

近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首个加氢示范站建成中交,这也是宁波建成的第一座加氢站。

图片来源: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

据了解,该加氢示范站以富余蓝氢为原料,加氢能力每天可达500公斤。该站于4月11日开工,历时两个月建成,包括有两台隔膜式压缩机、一台加氢机、两台缓冲罐及相关辅助设施,能够满足镇海炼化内部氢能通勤车的使用

加氢站所采用的富余蓝氢均来自镇海炼化第四套炼油氢气回收装置,且经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测,各项指标全部符合《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氢气GB/T 37244-2018》标准。

此外,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将在加氢示范站的基础上,打造浙江省最大的加氢母站,每天新增充装供氢能力4000公斤,加氢母站的用电也会采用光伏发电来自给。

中国石化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

今年4月,中国石化宣布将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以实现由国内最大成品油供应商变身“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愿景。

除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国家规划“氢走廊”地区及广西、贵州等地布局加氢站点外,由中国石化承建的重庆市首座加氢站——半山环道综合能源站也开工建设。同时,中石化计划5年内在重庆建成30座加氢站。

目前,中国石化氢气年产能力超35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4%左右,其旗下燕山石化、广州石化、高桥石化等地建有高纯氢生产装置和供氢中心,并为北京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提供保障。

2021年4月,中国石化与上市光伏龙头企业隆基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光伏+绿氢等多领域深度合作。

2021年5月,未势能源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氢能制储运加与应用、前沿技术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21年6月,中国石化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绿电制氢业务等方面,通过技术、业务及资本层面的协同,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