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浙江石化渣油加氢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日期:2021-06-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氢能网

2021
06/2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化 渣油加氢装置 2号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

自6月中旬以来,中石化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加快推进浙江石化二期项目建设。在参建员工奋力拼抢下,浙江石化二期工程2号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进入施工扫尾阶段,为该项目按期实现开车投料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号30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是浙江石化二期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线路之一。该装置布局紧凑,施工作业空间较为狭小,项目部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为此,项目部自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开工以来,以模块化施工为突破口,将大型钢结构框架分为11个模块进行统一预制、集中安装,有效克服因施工作业空间狭小而造成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施工效率,降低参建员工的劳动强度。在高达37万寸径安装总量的工艺管道施工中,项目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建设工作导向,依托管道加工厂自动焊接优势,聚焦提高管道安装效率,成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的“助推器”。

项目部全力推行“样板引路”策略,着力积极提高施工质量。在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开工之初,项目部就搭设钢结构、管道焊接等专业化样板间,为施工质量交底、优化完善质量管理方案提供有力保障。在项目部强有力的质量管控下,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工艺管道焊接一次探伤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多次在业主、监理组织的质量评比中获得表彰。

目前,浙江石化二期项目2号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钢结构、设备等专业已全部完工,工艺管道安装完成总量的96%,管道试压已全面展开,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处于受控状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