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泰股份落子内蒙古 发力风电制氢及氢液化工厂项目

日期:2021-06-17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6/1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泰股份 风电制氢 氢液化工厂

近日,杭州中泰深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股份”)发布公告,与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政府、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船风电”)、浙江润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润丰能源”)签署《赤峰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中泰股份、中船风电、润丰能源将在赤峰市松山区实现风电场项目,光伏电站项目,风电制氢氢液化工厂项目,风电、光伏及制氢等配套产业链智能化装备制造项目的开发、投建和运营,并分三期建设风电变频器智能化制造基地、光伏逆变器智能化制造基地、制氢装备生产基地等。

本次合作围绕赤峰市资源转换和新型工业化建设展开,赤峰市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坚定了四方合作的信心。

赤峰市是一类太阳能资源区,其中风电年等效利用小时数 3500-4000 小时, 光电资源每年等效利用小时 1400-1700 小时,可大程度降低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技术的开发成本。

合作项目落地赤峰市的背后,离不开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努力。2021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壮大绿氢经济,打造风光氢储产业集群,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大规模储能技术向产业化方向发展等合作。

3月,内蒙古发改委发布了2021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04.36亿元,共有8个氢能与燃料电池项目,涉及固态储氢、氢能小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氢气综合利用等方面,主要分布在内蒙古4个地区,分别为包头、乌海、赤峰和巴彦淖尔。

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大批氢能产业链企业聚集,目前美锦能源、飞驰汽车、上海电气、京能电力、北奔重汽、上燃动力等涉氢企业已经先后加速内蒙古氢能产业布局,落地了包头绿氢与氢交通全产业链项目、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源网荷储氢一体化暨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项目、100kW级氢燃料电池环卫重卡车项目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并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开发和运营,以及内蒙古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氢能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氢荒”、“氢价居高”等问题有望逐步得到解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