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申能能创签约氢蓝时代:全方位合作打造氢能全生态场景

日期:2021-06-16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6/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申能能创 氢蓝时代 氢能企业

近日,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公司(简称:申能能创)与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申能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申能集团氢能办总监陈笠,氢蓝时代董事、高级副总裁吴国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申能能创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叶褚华,氢蓝时代创始人、董事长金晓辉等双方公司领导出席并鉴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将围绕氢能全生态场景打造、产业链协同发展以及股权投资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创生态场景。

申能能创副总经理叶褚华表示,氢能产业已经成为申能集团能源创新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申能集团通过申能能创,以股权投资、合作共建等方式,正在加快布局氢能产业链。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产业链协同和投融资合作,合力在全国打造立体化的产业合作生态链。

氢蓝时代创始人、董事长金晓辉表示,氢蓝时代坚持全国布局,主动发挥产业引领和聚集效应,积极开展产业协同合作,形成立体化的产业合作生态链和优势互补、合作共享的全新商业模式。

关于申能能创

上海申能能创是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创新投资平台,专注于新能源、新科技、节能环保等创新领域的产业投资。

申能能创很早就在氢能领域积极布局。

2019年初,申能能创正式收购浙江蓝能(高压气体储运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以氢气储运环节作为首个切入点。

2020年2月,申能能创完成对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轮战略投资。此次投资为氢晨科技2020年新产品的批量上市提供有力支持。

申能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氢能基础设施企业、加氢站平台、氢能物流资源,打造“车站联动”的可靠商业模式,推进绿色氢能源的生态化应用。

关于氢蓝时代

氢蓝时代致力于自主研发成本低、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高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FCU、DCDC、空压机、电堆等核心零部件产品。

目前成功开发出了50-132kW系统,系统零部件国产化率已超过98%,氢气利用率可达99%,可搭载全系列商用车整车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于今年5月启动。本次批量投放的开沃10.5米氢能源公交车,搭载了氢蓝时代80kW的鹏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