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电堆及膜电极设备订单飞涨,世椿新能源秘诀是?

日期:2021-06-0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电堆 氢燃料电池电极

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政策驱动下,燃料电池产业链企业迎来了发展新曙光。今年以来,凭借深厚技术底蕴与市场应用经验,苏州世椿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世椿新能源”)氢电设备订单飞涨,成为本轮燃料电池发展红利的首批受益者之一。

世椿新能源总经理蔡奇志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了产能790GW/年(按照每年360天,每天10小时计算产品输出)的电堆生产设备交付,以及产能1万平米/年的膜电极生产设备(包括五合一/七合一)交付。

氢能示范城市群名单即将落地,燃料电池企业的扩张必将进一步推动设备需求的增长。已拥有良好市场口碑的世椿新能源对于今年全年业绩信心满满。“预计公司全年将交付产能3000GW/年的电堆生产设备,以及产能6万平米/年的膜电极生产设备。”蔡奇志说。

世椿新能源是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椿智能”)的全资子公司。世椿智能拥有15年的流体控制和自动化设备开发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3C、LED照明、白色家电、汽车电子、新能源、生物医疗等多个领域。

在燃料电池行业兴起之际,其运用深厚的流体应用产品和技术横向拓展燃料电池设备市场,从双极板点胶设备开始切入,逐步对外输出膜电极点胶及封装设备,再展开电堆装堆单机及整条产线的研发与推广,一步步地积累了深厚的工艺生产经验。

“公司自2016年布局氢能行业,历经2016~2017两年的技术和人才储备, 2018~2020年三年的产品开发与性能升级迭代和市场的积极拓展与精心维护,产品得到了氢能行业各位专家的认可。”蔡奇志透露,目前公司产品已服务于国内外超过30家企业,并为超过10家高校研究所机构提供实验性设备和工艺研发测试报告。

随着燃料电池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和批量化生产,对生产类设备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生产效率和良率的提升。

为此,世椿新能源在2020年就规划了效率更高的设备产品,2021年推出的双极板全自动封装生产线效率提升至20秒/片,膜电极封装提升至不低于30秒/片,同时应对市场需求开发了胶条贴合压装机、极板流道3D检测机、胶条3D检测机、点胶贴合一体机等新产品;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核心新产品面市,彻底解决行业密封工艺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世椿新能源打造了专业和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团队,在苏州、宁波、厦门、天津、深圳设置有专业的服务网点,确保客户的维护需求第一时间满足;建立了规模化的生产体制,能快速地响应客户交付需求。比如去年世椿新能源位于苏州的新研发生产基地正式开业,业务范围覆盖至整个华东区域。

蔡奇志表示,高成本是阻碍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一大拦路虎,公司正积极帮助燃料电池产业链客户实现降本:一方面大力提升产品品质,提高良率和稳定性,降低生产损耗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单位输出,提升运营效率,通过规模化自动生产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和降低人力成本。

世椿新能源将为行业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设备和产线,为燃料电池产品市场化与降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当前“以奖代补”新政正在重塑氢能和燃料电池行业格局。新政推动了地方政府来主导当地产业链建设,以及当地示范环境的建设,并侧重扶优扶强,将更加有利于燃料电池的加速推广。这也会驱动龙头企业在更多的城市布局产业化,也会出现更多的产线需求。对于拥有技术与品牌优势的世椿新能源而言,在这一轮设备竞争中占据了上风。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