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未势能源签约中国石化:重点围绕氢能制、储、运、加、用

日期:2021-06-01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中国石化 制氢项目

近日,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势能源)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简称:河北石油分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

双方将重点围绕氢能制储运加与应用、前沿技术产学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京津冀地区实现氢能产业协同发展,打造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示范应用场景,为交通领域能源转型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以河北省氢能产业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开展加氢站(油气氢合建站)建设运营、氢能车辆推广、产业投融资平台搭建、氢能产业大数据体系建设等全产业链合作,围绕车站一体化,打造场景应用和商业化应用示范项目;

氢能源(气态/液态)的制、储、运、加、用领域,尤其在储氢瓶组材料研发、氢液化、液氢运输车辆制造、碳纤维制造方面,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和国家标准攻关,因地制宜地建立技术路线可靠、经济性强的产业应用解决方案;

联合开展(车载)储氢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部件与关键材料的创新研发和技术迭代,融合储能、光伏等新能源供给模式,建设生态型、智慧型城市能源综合利用等氢能城市示范项目,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未势能源与河北石油分公司的强强联合,标志着双方氢能战略布局已在河北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整合各自集团内外优势资源搭建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开展氢能在能源与商用车领域双重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5月12日,未势能源母公司长城控股集团与中国石化集团在北京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氢能技术研发、氢能资本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氢能产业自主核心技术与装备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资产价值创造,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而此次未势能源与河北石油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是长城控股集团及中国石化集团下属单位深化上级战略合作部署的一项重要签约。

未势能源正致力于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布局

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集团下属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氢能全产业链生态布局,氢燃料电池动系统关键部件、核心材料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定位为专注于氢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运营的高科技企业,现已建成国际、国内领先的大型氢能装备综合检测中心。

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五大研发中心,组建起文化多元、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并严格遵循V模型开发流程打造车规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零部件,主要产品涵盖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