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助推氢能国际合作 2021国际氢能产业合作大会在成都召开丨川商关注

日期:2021-05-31    来源:川商杂志

国际氢能网

2021
05/3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国际合作 智慧能源 发电量

5月28日,2021国际氢能产业合作大会在成都召开。

这是四川省在疫情期间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的能源领域首次高规格峰会。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近2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国内氢能领域领军企业,“线上线下”共计200多人参加大会。

四川省经合局副局长易旸向与会嘉宾剖析了四川省发展氢能产业的雄厚基础,介绍了建设“国际氢能合作先行区”的愿景目标、机遇优势、布局架构,阐明了中国首条氢气出口运输线有望在四川横空出世、将四川打造成中国践行双碳目标国际承诺示范窗口的美好前景。

会上,绿色智慧能源组织还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定了服务重大绿色能源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与有关会员企业签定了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签署后,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深耕清洁能源、新型能源、新能源汽车、污水处理与水环境治理等领域金融需求,发挥建行集团优势,不断丰富绿色产品体系、加大绿色信贷资源倾斜,助力四川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发展氢能产业资源丰沛。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亿千瓦,其中水电8082万千瓦,占比全省78.5%,占比全国21.8%,年发电量3514万千瓦,水电装机及年发电量均居全国第一位。风电装机426万千瓦、光伏装机191万千瓦,预计“十四五”期间风、光电装机还将新增8000万KW以上,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潜力巨大。

此次大会让不少企业和组织进一步了解到四川氢能产业的发展机遇。会上,欧美、日本等新能源巨头等企业都表达了布局四川发展氢能的兴趣。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