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湖北武汉理工氢电:膜电极累计销量超过170万片

日期:2021-05-3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5/3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汉理工氢电 膜电极设备 氢燃料电池

“做一款膜电极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第一要务,降本及提升膜电极的寿命是关键。”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理工氢电”)总经理田明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

武汉理工氢电的前身武汉理工新能源成立于2006年,率先开发出基于CCM技术的膜电极,致力于膜电极研发和产业化;2007年开始膜电极产品出口到国外;2012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完成国内首条膜电极自动化产线开发;2018年在武汉新建产业化基地;2019年自动化膜电极生产线建成投产,产能提高5倍以上,累计销量突破170万片。

今年以来,武汉理工氢电通过工艺升级和设备升级来降本提效,公司已经实现卷对卷生产,每分钟能生产2-5米,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了5倍。凭借在膜电极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以及在市场拓展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武汉理工氢电为国内解决膜电极“卡脖子”难题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影响国产膜电极发展进程的重要一极。

对于膜电极领域企业该如何走好膜电极之路,武汉理工氢电有自己的理解。

“膜电极的市场化首先要符合电堆企业的的商业化需求,价格合理是必要的,寿命和可靠性则更为关键。”田明星表示,随着下游系统降本向上游传导,膜电极正在以每年20%-30%的降幅来推动产业化,未来行业竞争的核心将会聚焦到品质和寿命上。

近年来随着以武汉理工氢电等为代表的国内膜电极企业成长起来,为国内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构建及燃料电池降本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随着氢电版“十城千辆”政策的落实及膜电极市场份额的扩大,这批拥有先发优势的企业有望进一步发展壮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