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挪威将建氢燃料电池渡轮

日期:2017-01-2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17
01/20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气 氢能

Fiskerstrand控股公司目前宣布,将投入7000万挪威克朗用以支持氢能燃料电池渡轮的研发,设计及实际生产。该渡轮研发项目为PILOT-E项目组的五个试点项目之一。PILOT-E项目组由挪威研究委员会,Enova公司和Innovation Norway公司共同创立,致力于环境友好型能源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开发,测试,试点和具体实施,以促进节能减排。PILOT-E项目组将全程参与并敦促燃料电池渡轮的研发工作。该渡轮项目被命名为HYBRIDShips,意为“氢能和电池技术用于船舶中的创新动力系统”。

Fiskerstrand的战略是开发具有很低或零排放的船舶。FiskerStrand正在通过使用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来降低船舶的排放,具有该技术的系统的排放物只有水。

节能方案

根据FiskerStrand的研发计划,渡轮的主驱动力基于氢能燃料电池。它还计划使用普通电池来作为补充动力,因此该渡轮将是一艘混合动力渡轮。

氢和燃料电池

氢气原则上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制取,但对于燃料电池渡轮来说,氢气通常来源于电解水或膜分离技术。电解水制取没有任何别的排放物,而对于膜分离技术,要对同时产生的CO2进行后续处理。简而言之,氢能燃料电池渡轮通过将船上储氢罐中的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形成电流和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