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在氢能的发展道路上政府积极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日期:2016-11-01    来源:佛山日报

国际氢能网

2016
11/01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气 氢燃料

11月01日讯,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佛山、云浮两市超前布局氢能产业,两市氢能产业发展也成为高峰论坛上专家们研究的样本。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等近200位国内顶级专家云集云浮。

高峰论坛围绕燃料电池标准与评价、加氢站建设要点、氢安全与检测、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与问题等话题展开研讨。

近年来,佛山对口帮扶云浮重点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进行全方位布局,引进建设燃料电池批量生产、动力系统整合集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等龙头项目,在云浮超前打造领先全国的氢能产业集群。其中,年产能5000辆氢能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已在云浮竣工投产,首批量产的28辆氢能源城市公交车,分别于今年的9月28日和10月18日投入到佛山、云浮两市,在国内率先正式开通氢能公交车试运行示范线路。在佛山的对口帮扶下,如今云浮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基础最好、发展最快、产业集聚最高和率先实现商业运用的地区。

佛山市委常委,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表示,佛山、云浮两市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积极为相关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和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签署了“在氢能等领域的框架合作协议”,拟将合作共建氢能与燃料电池检测与研发实验室,建立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提高对企业检测服务能力,有效参与国际竞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