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通用公司为美国陆军开发氢燃料电池动力卡车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氢能网

2016
10/2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气 氢能源汽车

日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为美国陆军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军用卡车样车在美国陆军协会秋季会议上亮相。这辆样车具有低噪声、能制水、可输出电力、越野性能优越等特点。

氢燃料电池是指通过燃料电池系统把氢转化为电能进而提供能量的电池。通用汽车公司介绍说,这辆名为雪佛兰“科罗拉多”ZH2的氢燃料电池动力卡车是在加长型皮卡车的基础上改造的。除了内外加固之外,改造后的车辆还采用直径37英寸(约94厘米)的轮胎和经过特殊改造的悬挂系统,适合在各种地形上行驶,越野性能极佳。

由于使用氢燃料电池,这辆卡车运行时几乎无噪音。氢燃料电池在工作过程中还可产生水。另外,由于车辆配有电力输出设备,车上燃料电池还可以为远离车辆的活动提供电力。

车辆预计明年年初交付美国陆军。美国陆军准备在严苛的实地环境下对其进行为期一年的测试,以考察氢燃料电池动力车辆执行军事任务的能力。

军方将从几方面评估该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在军事上的意义:运行时几乎没有噪音,使车辆具有匿声观察的能力;车辆的声学特征和热学特征削弱;各种速度下的高扭力;行驶过程中燃料消耗低;燃料电池的副产品水可满足野外需求。美军方面表示,燃料电池的特点使其有可能大为扩展陆军车辆的性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