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佛山云浮联手打造国内最大氢能汽车生产基地

日期:2016-10-19    来源:佛山日报

国际氢能网

2016
10/1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新能源汽车项目 氢能源客车

18日,位于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云浮飞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投产。这是佛山对口帮扶云浮的又一重要成果。佛山、云浮将携手打造国内最大氢能汽车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5000辆整车。

飞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是佛山对口帮扶云浮引进的龙头产业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含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该基地总投资超过25亿元,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经过短短不到一年的紧张施工建设,目前国内客车行业规模最大的3大单体厂房拔地而起,这充分体现了佛山、云浮两市帮扶合作的速度、效率和成果。“佛山市委常委,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说。基地投产也填补了粤西北地区整车生产的空白。

近年来,在佛山、云浮两市的合作下,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先后吸引集聚了中铁集团、巴拉德、国鸿氢能等一批战略合作伙伴,创建了佛山云浮氢能源和新材料发展研究院,自主研发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氢能源客车,率先在佛山、云浮搭建起氢能源城市公交示范推广平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悦伦、省政协原副主席徐尚武、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云浮市市长王胜等参加了投产仪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